【宇盖弥彰】关于三句话

——我叫刘彰,你可以叫我AK

——我俩挺聊得来的

——我,我挺喜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数月后,刘宇突然想到一件事,口含着泡沫叼着牙刷冲出洗手间,朝着正在看着ipad的刘彰问到,

 

“你那时候究竟想和我说什么?”

 

刘彰抬起头,快速按熄了ipad屏幕,支支吾吾,“什,什么话?”

 

“嘿,反应还挺快的嘛。不说就算,下次再诈你。”

 

刘宇继续刷牙,踩着拖鞋踏踏踏回到了洗手间。

 

“喂喂喂,我说你小子,屏幕怎么突然就黑了?刚刚那人是谁,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?”

 

耳机传来一段质问,刘彰解锁,屏幕里面露出了另一个男生。

 

“就不小心按到的,又不是故意的。刚才那个是我舍友。”

 

“哟哟哟,舍友就舍友,你慌什么。”屏幕里的男生接着调侃道,“你孩子变了挺多的,现在都愿意跟别人一起住啦?”

 

“看来你这舍友还真有点本事,也不嫌你。”

 

“哎哎哎,你说什么,我就很差吗?”刘彰反驳道,“我舍友人很好,又好看又可爱,脾气特别好,和我相处得来。”

 

眼看着刘彰好像想要长篇大论夸赞他这位舍友,屏幕里的男生立马大声阻止道:“对对对,你舍友最好看,最可爱了……”

 

嘟。

 

话音戛然而止,刘彰假装冷静的换关上了ipad,摘下耳机。

 

“刚刚在和朋友聊天?说谁好看谁可爱了?”

 

刘宇刚从洗手间出来,换好了睡衣,慢悠悠走向了自己的床榻。

 

“没,没谁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哦,我说,我刚刚是和朋友聊天,但没说谁可爱谁好看。”刘彰抓着放在一旁的睡衣,扔下一句‘我去洗澡了’,和一个落荒而逃的身影。

 

“这孩子怎么越来越奇怪了。”刘宇继续整理床单。

 

时候发现刘彰有点奇怪呢,是三公之后还是成团之后?

 

记不清了。刚成团不久,公司安排了一次单人直播,刘宇在直播中说了和AK分在了一个宿舍里面,满屏弹幕都是"?"

 

"嗯?你们是怎么了,我和AK在一间房不好吗?"刘宇疑惑,为啥粉丝都这个反应。

 

突然瞄到了一个"AK说过和刘宇不能说超过三句话"的弹幕,立马拿起手机。

 

"什么不能超过三句话?"熟练打开了某个软件,搜索起来。

 

"刘宇他人很好,很帅,唱跳很牛。"

 

"但是和他一起聊天,我会控制不会聊超过三句话。"

 

"我怕第四句话开口以后就说不出话来了。"

 

"可能和他磁场不是特别合,但是我非常欣赏他。"

 

若大的房间,响起手机里刘彰的声音。刘宇是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,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位少年以前对他的印象。

 

那刚刚分宿舍的时候,一下子拽起他手的人是谁,是这个聊天不超过三句话的刘彰吗?

 

直播结束后,刘宇回房间看到刘彰,立马就问道:"我也没觉得你跟我聊天聊不过三句话啊,怎么,我不好聊吗?"

 

原本还在连线玩游戏的刘彰,一下子愣住了,都这么久的事情,怎么突然就提起来了。

 

"你在胡说什么,你怎么不好聊了,我恨不得每天24小时和你聊天呢。"说着,游戏忘了,手机也不要了,抛在床上。

 

"那时候不是才刚认识不久,还没熟,只是还没熟。"看着眼前这人好像气还没消,刘彰姿势变成了顺从的跪姿,"你看,后来在一队了,我立马就和你熟了,熟的不得了。"

 

刘宇点点头,觉得他说的也对,但转念一想,又有疑问了。

 

"所以,你那时候还没说完的话究竟是什么?"

 

在成团夜前一晚,刘彰特意找了刘宇出来聊天。

 

那晚天气很好,微热有风。

 

两人并肩走了一段路,看着刘彰总是欲言又止的样子,刘宇终于忍不住了。

 

"所以,你要和我说什么?总不能是大晚上出来走一段吧。"

 

"嗯,也没啥,我就直话直说了。"刘彰把刘宇拉到一旁的长椅上,坐了下来。

 

"很高兴认识你。"

 

"嗯?这么突然吗。"

 

"哎哟,你听我说完先。"刘彰缓缓说道,"我一直都听到身边的人在夸赞你,任何时候都保持完美的状态,一个典型别人家的小孩,所以我觉得我们俩没有聊得来的地方。"

 

"但哪有人一直可以完美呢,所以我有时候有意无意会多留意你,总觉得你还是会有小缺点的。直到这次的合作,我才发现自己好像有点小心眼了。"

 

"我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说你很完美,你有你的个性,你私下也会有小脾气,也会有孩子性。但上台之后,就是天生的表演者,聚光灯的拥有者。"

 

"真的会让人打从心底里佩服,连我也变成其一。"

 

刘彰说的很慢,一边说一边观察着对方的表情,发现他听得很认真。

 

不管是聆听者还是倾诉者,他都把握得很好,这也是刘宇的魅力之一。

 

"其实我也很高兴和你做朋友。"刘宇开口道,"想不到我会这样说吧,哈哈哈哈。"

 

调皮了一下,又正色道。

 

"我身边的人总是和我说,营里面性格最迥异的两个人就是我和你。一个内敛、一个自由,看着就很不搭。"

 

"其实我有和朋友说过,我非常羡慕你,想干嘛就干嘛,想法自由行动自由,对朋友很仗义。"

 

"有时候就好像一个磁铁,可以吸引同样有趣的人。我也有想过,我们两个是不是真不适合做朋友。"

 

"没想到,最后一次公演我们在一组了。你确实如同我想象般有吸引力,让我非常羡慕,也非常想和你做朋友。"

 

两人都没说话了,安静地东看看西望望。手也没闲着,毫无理由戳戳身后的草丛,就是不肯看见对方。

 

刚刚那些掏心窝的话,没十年的脸皮也是不能轻易说出。

 

"咳,那个,我,嗯,其实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。"刘彰说得磕磕绊绊。

 

刚剪了头发的刘彰,狗啃似的刘海在刘宇看来特别可爱,让他莫名想起了摩卡,心中不免变得柔软起来。明明对方年龄比他还大,怎么看起来这么像弟弟呢。

 

"那个,那就重新认识一下吧。"

 

"我叫刘彰,你也可以叫我AK。"

 

"我觉得我们俩特别聊得来,真的。"

 

"还有,就是,我,我还挺喜……"

 

"喜……"

 

"喜什么?"刘宇看着刘彰喜了老半天也没洗出啥。

 

"就挺喜,喜,算了。"刘彰放弃,"如果我明天成团的话,我就告诉你。"

 

"如果没有,这句话也没啥意义了。"

 

"你放心,我一定会听到你昨天欠我的那句话。"

 

刘宇在成团夜发布前,握着刘彰的手,轻声且坚定说道。

 

……

 

"所以,那晚上最后那句话到现在你也没打算和我说吗?"刘宇都无语了,都住在一起两个月了,每天问每天都不说。

 

究竟那句话有多难说出口。

 

刘彰每次都会装死,刘宇每提一次他就会转移话题。

 

这么羞耻的话怎么说啊,救命啊。

 

某一天,刘彰的单人直播。

 

【鸭鸭,小宇总是说你还欠他一句话,究竟是什么啊?你不和他说,不如和我们说吧。】

 

刘彰一字一句读出来,"pass,我连他都不说了,更何况是你。"

 

"还有啊,这是我和他的秘密,不会告诉你们的,死心吧。"

 

【厉害了,厉害了,儿子长大了,都有心事了。】

 

【得啦得啦,有毛有翼识飞啦】

 

【上次小宇问我们你那个不超过三句话的聊天,我们是真的故意告诉小宇的。】

 

【哈哈哈哈哈,是的,真心故意的。】

 

"原来是你们和他说的,你们真的……"害我被他一直唠叨到现在,真心谢谢你们咧。

 

【鸭鸭,如果你一天只能和小宇说三句话,你会说什么啊?】

 

“嗯。”刘彰认真思考了一下,"我会和小宇说。"

 

"早安。"

 

"晚安。"

 

"还有,明天再和你说。"

 

这样,我们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3)
热度(1684)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·夏·秋·冬 | Powered by LOFTER